中新社休斯敦1月19日電 (記者 王歡)每年有巢氏房屋造成大量人口死亡的流感疫情,繼續在全美蔓延,目前40個州出現大範圍爆發跡象,致死率達到超過界限的7.5%,已造成至少20名兒童死亡,多地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美50個州均出現流感病例,其中40個州報告病例廣泛出現,目前類似流感的疾病和肺炎所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了流行病搜尋行銷程度。
  疾控中心並沒有追蹤因流感死亡的成人人數,但1月第二周內,全美7.5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的死亡是由於流感和肺炎引起,包括20名兒童,超過了CDC設定的7.2%疫情爆發界限。此前一周,全美這一死亡比率為6.9%。
  數據整合負債顯示,自去年10月1日以來,美國共報告3745例經實驗室確認的與流感相關的住院治療,其中61%的患者年齡介乎18歲至64歲之間。一般情況下,大多數流感住院患者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和5歲以下的兒童。
  疾控中心解釋稱,這是因為今冬美國最常見的流感病毒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更容易影響青壯年。這借貸種特殊病毒最先出現在2009年,引發了當年的“豬流感”疫情,全球共有20萬人因感染此病毒而死亡。
  除了肥胖者更易患流感之外,不少孕婦也在今年的流感季中紛紛中招。專家確信這與免疫力有關,肥胖者和孕婦也更容易發生呼吸道阻塞問題。
  報告指出,近期流感高度活躍的州從20個減少到14個,可這並不意味著最嚴重的時候已經過去。美國國家傳染病基金會醫學主任雷姆(Susan Rehm)表示,流感季無法預測,CDC數據反映的是已經發生的情況,這並不足以預測疫情是否會進一步惡化。流感疫情通常在1月至3月間最為嚴重,因此現在註射疫苗並不太晚。
  疾控中心呼籲所有6月齡以上人群接種流感疫苗,包括孕婦,特別提到今年的疫苗能夠抵抗甲型H1N1病毒。2013年12月統計顯示,只有四成美國人接種了流感疫苗。雷姆指出,“除了接種疫苗,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如用肥皂水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擋住口鼻,以及生病後留在家中,都可減少疾病的傳播。”
  流感病毒每年冬季都會在北美流行,自1976年至今,每年因流感疫情死亡的病例,從最低的3000例左右到最高的4.9萬例不等。(完)  (原標題:美國40州流感大爆發 死亡率7.5%20名兒童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