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俄羅斯索契 新華社發
  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前往俄羅斯索契出席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
  陪同習近平主席出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慄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索契阿德列爾機場。習近平受到索契市負責人的歡迎。
  這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舉行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開幕式。在索契期間,習近平還將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會見普京及其他外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此外,這是習近平連續第二年選擇俄作為首訪國,充分體現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習近平主席出席本屆冬奧會開幕式,向世界傳遞了中方堅定支持俄方舉辦冬奧會的明確信號,充分表明中俄在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持。
  習近平6日在索契會見普京時表示,俄舉辦冬奧會,中國人民正在歡度春節,可謂雙喜臨門。中俄是好鄰居、好伙伴、好朋友。“按照中國習俗,鄰居辦喜事,我當然要專程來當面向你賀喜,同俄羅斯人民分享喜慶。祝索契冬奧會馬到成功,祝中俄運動員在賽場上一馬當先。”普京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時訪俄就是來看望好朋友。我祝願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新春快樂,馬年順利。祝中國運動員取得好成績。據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抵達俄羅斯索契 出席冬奧會開幕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