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寶寶“圓仔”昨進行9個月大的健康檢查,保育員發現它已經偷偷吞進不少媽媽的食物。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大熊貓寶寶“圓仔”昨進行9個月大的健康檢查,保育員發現它已經偷偷吞進不少媽媽的食物。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大熊貓寶寶“圓仔”出生逾9個月,體重也飆升近25公斤。臺北市立動物園昨天為“圓仔”體檢,發現它已偷偷吞進不少媽媽的食物,逐漸向成年熊邁進。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館館長陳玉燕表示,大熊貓寶寶在7至8個月大,會開始練習啃咬食物,“圓仔”也跟上進度。
  雖然剛開始“圓仔”總是啃到滿身都是食物碎屑,但隨著乳牙逐漸更換成恆齒,喜歡拿來磨牙的食物從紅蘿蔔、蘋果,增加到窩窩頭、竹葉、竹筍及竹竿。尤其是最近供應的箭竹筍,細長的形狀正適合“圓仔”練習手掌抓握能力。
  動物園表示,體檢過程中,保育員為讓動個不停的“圓仔”不要妨礙檢查,特別給它最感興趣的箭竹筍,不過等到張嘴檢查牙齒時,“圓仔”就像小朋友不喜歡看牙醫一樣,拚命反抗,最後只檢查完上排牙齒。
  園方表示,“圓仔”已長出門牙2顆、犬齒1顆、前臼齒及臼齒各有2顆,下排牙齒還來不及看完,“圓仔”就溜到桌下玩耍、咬起箭竹筍。
  動物園也發現“圓仔”糞便中,除硬竹桿外,還有竹葉、窩窩頭、紅蘿蔔等食物。不過園方表示,“圓仔”的食物還是以母乳為主,要等1歲之後,才會逐漸轉換成以竹子當主食。  (原標題:臺北大熊貓寶寶“圓仔”9月大 勤練“啃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