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茜 通訊員王芮報道)一直以來,剛需都是昌吉樓市成交量的主力軍,也是樓市傳頌度最高的風向標,樓市的淡旺大多都由剛需力量左右。昌吉5月樓市,剛需擊鼓傳花穿起了一條樓市主線圖。
  昌吉州房地產投資增速迅猛
  1-5月,昌吉州房地產投資增速迅猛。截至5月底,完成投資16.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5.1%,連續三個月增速超過40%,較1-4月份相比增速提高36.6個百分點,呈現迅猛增長態勢。
  據州統計局分析,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去年下半年新開工項目較多,主要投資都集中在今年,由此造成投資增速較大。分縣市來看,房地產投資主要集中在昌吉市和阜康市,投資比重分別占全州完成投資的77.8%和14.4%。
  商業地產成樓市新寵
  近年來,昌吉州房地產市場投資主要以住宅投資為主,但格局正在逐步發生轉變。從房地產開發商的角度來看,住宅投資仍然是其主要投資方向,但比重正在逐步減小,而商業營業用房投資比重日益增大,逐步成為房地產投資的新寵兒。
  1-5月我州住宅投資12.0億元,同比增長70.5%,占全部完成投資的73.2%,比重較上年同期收窄5.9個百分點;商業營業用房投資3.7億元,同比增長357%,占全部完成投資的22.6%,比重較上年同期提高13.5個百分點。
  商業用房銷售同比增146.8%
  據昌吉州統計局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昌吉州房地產銷售放緩,1-5月,昌吉州商品房銷售面積45.8萬平米,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完成商品房銷售額22.5億元,同比增長23.2%。
  其中,住宅類銷售面積40.4萬平米,同比下降8.8%;完成銷售額18.0億元,同比增長10.2%。辦公樓類銷售面積1.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8.8%;完成銷售額1.1億元,同比下降3.2%。商業營業性用房類銷售面積4.1萬平米,同比增長146.8%,占全部銷售面積的比重較去年同期提高5.4個百分點;完成銷售額3.4億元,同比增長192.5%。
  銷售面積呈現下降趨勢,而銷售額仍然呈兩位數快速增長態勢,主要原因是由於目前國內各地房價下降新聞,對購房者的購房意願產生一定的影響,大多數購房者目前都處於觀望狀態。
  從昌吉目前的房價來看,相對去年同期房價漲幅依然明顯。從今年的銷售情況來看,大多數投資性購房者將購房目標轉到了商業營業用番致使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及銷售額均呈現出大幅增長,而相對於住宅面積來說這部分面積所占比重相對較小,但是銷售單價卻是普通住宅的幾倍,這就是造成銷售面積下降而銷售額依然呈現增長態勢的主要原因。
  住宅銷售呈兩極分化
  剛需,註定是昌吉樓市的主角。數據顯示,1-5月,昌吉州房地產銷售從戶型結構來看呈現兩極分化趨勢,剛性需求的小戶型(90平米以下)以及享受型的大戶型(140平米以上)成為銷售熱點,而改善性住法90-140平米之間)戶型的銷量有所下降。
  截至5月底,昌吉州住宅類銷售90平米以下及140平米以上住房銷售面積增速分別為27.4%和258.3%,占全部住宅類銷售面積的50%,比重較去年同期分別提高8.1和16個百分點,銷售額分別增長37.9%和327.9%。
  而以往占據主要銷售市場的90-140平米之間住房增速同比下降37.6%,占全部住宅類銷售面積比重較去年同期下降22.4個百分點,銷售額同比下降24.2%。此類戶型住宅銷售比重雖然下降幅度較大,但其占比仍然達到四成以上,成為影響整個住宅類銷售面積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
  業內人士張先生表示,目前,昌吉房價基本趨向合理,樓盤產品線也比較豐富,在堅持樓市宏觀調控的大前提下,未來昌吉樓市將引導積蓄已久的剛性需求,有計劃有步驟地平穩釋放,這或是剛需買家出手的較好時機。  (原標題:昌吉5月樓市:商業地產成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