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汨羅8月21日訊(通訊員 葉霄 楊莎莎)8月18日,汨羅市城郊中心小學操場上,48輛嶄新的國Ⅳ標準校車披紅掛彩、排列整齊,它們microSD將於本月底正式“上崗”,重點解決長樂、白塘、三江、智峰等鄉鎮的中小學生和幼兒接送問題。
  隨著本批次校車的添置,目前,該市已快閃記憶碟購置或統籌配備校車169輛,占應配備總數的56.3%。根據計劃,2014年12月31日前,該市中小學生及幼兒校車服務將實現基本覆蓋,這樣,全市還需要添置130餘輛校車。
  據汨羅中小學幼兒園校車管理辦公室(校車辦)負責人介紹,該市共有38所中學,約17000餘人,microSD151所小學,約34000餘人,90所幼兒園,約16000餘人。按每19人一車的配備標準,全市大約需要國Ⅳ標準校車300輛。2013年,全市已購買國標校車121輛,除長樂鎮外,各鄉鎮場都有一定數量的國標校車,其中,大荊鎮一次性配齊了10輛校車。
  各鄉鎮場學校和幼兒園採購校車,須先提交購車申請,經鄉鎮場聯校、政府、校車辦審核通過後,再由校車公司統一購買。校車司機資格的取得也十分嚴格,駕駛員必須獲得B1或以上的駕駛資格,還需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無吸毒記錄證明、預防癌症無重大駕駛違章記錄證明、身體素質檢測合格證明。
  目前,該市除城區學校生源比較集中外,大多數鄉鎮場的中小學及幼兒園生源分散,以前大多靠麵包車或金杯商務車接送學生,而且大部分接送車輛長期處於超載狀態,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2012年5月,我市成立校車辦,並於2013年將校車運營工作市場化,即買屋由校車公司統一購買車輛並作為車輛所有人,租賃承包人按交警運輸部門核定線路自主運行。  (原標題:汨羅市新增48輛國標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