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嬸嬸” 割去男童下體》追蹤
  法制晚報訊(記者 範博韜) 河南三歲男童亮亮(化名),被叔叔的女友割斷下體。孩子來京治療一個月後,已於近日出院返回老家。
  亮亮爸表示,兒子做完手術後,下體的外形和長度基本得到保留。目前需要靜養傷口,走路會受些影響。雖然身體已無大礙,但為了幫亮亮走出心理陰影,家人、村民都十分默契,不當著孩子的面詢問傷情、提起“那件事”。
  現狀
  孩子話少了不敢去廁所
  12月22日,人在老家的亮亮爸接聽記者電話時,話筒中傳來呼呼的風聲。他解釋說自己是在屋外接的電話,就為躲著亮亮不讓他想起“那件事”。
  亮亮爸說,兒子回家後還是像以前一樣,每天都出去和小伙伴玩,只是“話說得少了,湊在孩子堆里,自己玩自己的。”
  此外,亮亮再也沒去過事發的那個廁所。“他一挨近那門口,就死命抓住我衣服。”家人無奈只能讓孩子在屋裡方便,之後再清理出去。好在父母發現,亮亮最近沒怎麼做噩夢。這給他們帶來了信心,相信亮亮能走出陰影。
  家人很默契不提“那件事”
  亮亮爸回憶說,兒子是12月8日出院的。治療期間亮亮做了四次手術,醫生將他大腿內側的一塊皮膚,移植到斷裂的下體上,以補足包皮的長度。出院時,亮亮腿上還裹著紗布,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大夫說(下體的)外形和長度基本保住了,還得靜養一段時間。”
  12月12日,父母帶著亮亮回到老家。“他一路上沒哭沒鬧,剛進家門就抱著他媽不撒手,可能是回家想起那事兒了。”亮亮爸說,兩個女兒看到弟弟回來,興奮地對亮亮又抱又親。亮亮的爺爺還親手做了碗抻面,為小孫子“接風”。
  此後一家人都很默契,只要孩子在面前就絕口不提“那件事”,連病情都是悄悄地問。
  村裡長輩“下令”不向亮亮問傷情
  亮亮爸說,兒子還需要為腿部植皮的傷口換藥,平時走路會受些影響,因此亮亮回家後一直沒去上幼兒園。“不僅是擔心他傷口感染,還是怕孩子出門,外邊人說點啥他難過。”
  他觀察了幾天,發現跟亮亮玩的小朋友都沒提過那事才放心。
  亮亮爸後來才知道,村裡的長輩提前通知了各家。嚴格要求村裡人包括每一個孩子,都不能當著亮亮的面問起他的傷情以及“那件事”。“幼兒園園長和老師來家裡看孩子,也只是誇亮亮勇敢,病情是在屋外悄悄問的。”
  講述
  看病築債台 爸爸急於復工
  看到孩子的身體正在康復,一家人懸著的心放下了大半。但一想到家裡為亮亮看病而高築的債台,亮亮爸又開始發愁。“我還有倆閨女,都在上小學,現在手頭很緊張。”
  事發前亮亮爸在廣西打工,“還沒掙到錢就趕回來了”。如今他想趕快復工掙錢,但趕上冬天招工淡季,大部分工地都停工了。“我沒多少文化,除了賣力氣也不會幹別的了。”
  為了補貼家用,亮亮的爺爺和叔叔都出門打工了。不放心將三個孩子丟給妻子一人的亮亮爸,也只能留在家裡。但他樂觀地估計,明年過完春節,很快會找到工作。
  亮亮爸還想著調解弟弟和妻子的關係,“害亮亮的是那女人,不是我弟的錯。”他希望妻子也能明白這個道理。
  叔叔打工補償盼和家人過節
  記者隨後聯繫到亮亮的叔叔,他剛從縣城的一處建築工地下班。自打亮亮回家那天見過哥哥一家後,他還沒回去過。“我出來打工不是為了躲著他們。”亮亮叔叔說,兄嫂並沒有責怪他。“出門打工前,嫂子還給我做了飯。”這著實讓他鬆了一口氣。
  現在他依舊出來打工,是為了多掙些錢,補貼家用。“事情還沒過去,哥哥走不開,有些事只能我來。”他希望這樣能多補償哥哥和嫂子。
  亮亮的叔叔說,自己一天的工錢有一百多元。雖然不是每天都有活兒乾,但他估計在寒假結束前,就能將兩個侄女的學費掙夠。“如果順利,年貨的錢也能賺出來。”他說很盼著過春節,“一家人經歷這麼多事兒,還能坐在一起吃個團圓飯,很不容易。”
  當記者試圖聯繫亮亮的爺爺時,老人的手機一直無人接聽。亮亮的叔叔說,父親已經回到縣城做保安,也是為給家裡多賺點錢。
  如得不到賠償將告凶手家人
  亮亮的叔叔前幾天去了趟派出所,“想問問那個對亮亮下毒手的女人(未婚妻),處理結果怎麼樣了。”警方告訴他,由於亮亮的法醫鑒定報告還沒出來,因此還得等些日子才能處理。
  “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跟家人還想給那女人做精神鑒定,但沒想到她家裡人竟然不同意。”亮亮的叔叔說,精神鑒定的事兒便就此打住,現在就等著亮亮的傷情報告了。
  未婚妻被警方帶走後,亮亮的叔叔應看守所的要求,曾送去一床被子,此後他再沒見過那個女人。他也去過一次女方家裡。“接待挺熱情,但一說賠償就變臉了。等傷情報告出來,我還得再去找他們理論。”
  亮亮的叔叔說,如果要不到賠償,他準備訴諸法律,“我相信法律會懲罰他們。”雖然他覺得為這件事兒打官司有些丟人。但為了哥哥、嫂子和侄子,他會堅持這麼做。
  背景鏈接
  11月7日,河南漯河一名三歲男童亮亮,被叔叔的未婚妻用刀割去陰莖。事發後,亮亮被送入鄭州的醫院進行緊急縫合,隨後被送到北京治療。傷人的“嬸嬸”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文/記者 範博韜  (原標題:家人守默契 不提“那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