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情深
  3月8日清晨六點多,驅車前往白沙屯接駕回鑾的『白沙媽』.
  到達秋茂園對面『白沙媽』預計換轎的空地,接到父親電話:「喂,有沒有找到妳媽?」,我心中掀起一波漣漪,我笑了,我瞭解父親的心情.
  母親3月1日跟著『白沙媽』徒步南下進香,她是如此虔誠的信徒,她從小在那裡長大,她對『白沙媽』的種種神蹟總是淘淘不絕.今年,她第一次嘗試徒步跟著南下進香,因此,這算我父母這對四十年的老伴,第一次相隔八天沒見面吧.
  起初沒見著母親,信眾實在太多了,大夥兒擠在小小的空地等待,突然一位打扮喜氣洋洋全身穿著一身紅的女人叫我,呵呵,看見她臉色紅潤笑容滿面,是我的母親.徒步走了八天,問她累不累,她開心笑說:我很好,早知道就不要上車休息,不然我可以拿金牌耶!話才說完,就牽起兩旁阿姨的手準備離開,回頭交待我:要記得去鑽轎底,我先走,待會兒火車站郵局旁見。
  媽祖完成換轎儀式,開始啟程由秋茂園徒步到拱天宮。一群信眾在後頭跟著,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和父親會合了,又是一句:看到妳媽了嗎?我笑笑:火車站旁郵局前等。三妹因為小孩還小,打算開車前往,不參與這將近六公里的徒步行程。然而,見到父親猶豫得想上車,我驚訝問:爸!你不用走的哦?你不是喜歡多走路?父親被我這一問,轉身往前走,混在這群信眾當中了。
  父親年約六十多,他這腳程竟然讓我跟不上,我用幾乎小跑步的趕路著,父親卻依然消失在人群中。
  心裡正嘀咕著父親不顧我們一行人,自顧自往前走時,我又笑了,我懂了,因為父親急切的心,想快點趕到火車站郵局前和母親會合。兩個平常愛鬥嘴的老人家,嚴肅的父親加上嘮叨的母親,每每總是聽見吵吵鬧鬧的聲音。
  今天,我看見父親的心,那種看不見的情深,在信眾群裡消失的父親。我的眼淚在眼眶打滾,太愛哭了,但,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怎能不令人動容?
  這次白沙媽回鑾接駕之行,讓他倆老感情更深一層了吧!這收獲,不是求媽祖保佑所能得來的。  我愛這次的短短旅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