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政府建設的保障房房源,將首度向非戶籍人口開放。新快報記者 孫毅/攝(資料圖片)
  租金或相當於市場價一半,保障範圍將逐步向來穗務工人員、高校青年教師等延伸
  新快報訊 記者羅瓊 通訊員史偉宗報道 昨日上午,市長陳建華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審議並通過《廣州市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
  會議透露,廣州將試點建設來穗人員公租房1.33萬套。這也意味著,由政府建設的保障房房源,將首度向非戶籍人口開放。新快報記者瞭解到,今年廣州市本級公租房大概有8萬套在建,計劃新推出1萬套,來穗人員公租房約占今年在建或將建公租房的15%。
  根據今年3月《廣州市來穗人員承租市本級公共租賃住房實施細則(試行)》(征求意見稿),來穗人員公租房的租金僅相當於市場價的一半,租期一般為三年。
  會議強調,要結合廣州實際,將住房保障範圍逐步向來穗務工人員、高校青年教師、政法幹警以及公交司機、醫護人員等延伸。要加強基層審核工作力量,嚴把準入審核關,規範多部門聯動的審核機制,創新實施“市區並行”分配機制,確保保障性住房的陽光分配。
(原標題:廣州將建萬餘套來穗人員公租房)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