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0月17日電 (記者 張蔚然)連美國總統都在擔心自己的個人信息被盜用!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7日在華盛頓發表演講時自曝一件“糗事”,他此前在紐約一家餐廳就餐時刷信用卡支付賬單居然“被拒”,他猜測原因是自己平時不怎麼刷信用卡,這張卡被認為可能涉及“欺詐”行為。
  奧巴馬當天在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發表演講,並簽署一項旨在加強金融支付交易安全的行政命令,期間自曝“糗事”。他透露,自己與夫人米歇爾·奧巴馬上月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會議間隙去當地一家餐廳吃飯,結賬時他掏出了自己的信用卡,但刷卡交易居然被拒絕。
  “我猜應該是因為我不怎麼刷這張信用卡,他們認為可能存在欺詐行為”,奧巴馬說,“幸運的是,米歇爾用自己的信用卡付賬了。”
  刷卡被拒後,奧巴馬還試圖向餐廳服務生解釋,稱自己確實在支付信用卡賬單。
  據美國媒體報道,上月24日奧巴馬與米歇爾曾在紐約曼哈頓Estela餐廳吃飯,這家餐廳很可能就是奧巴馬刷卡被拒的餐廳,餐廳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奧巴馬的“吐槽”正是當下很多美國人都會遇到的經歷,個人信息被盜正成為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據媒體報道,去年約有1億美國人的個人信息被竊取,target、homedepot、kmart等公司先後被曝出用戶身份證、銀行卡等資料遭竊,其中homedepot公司有5600萬份借記卡和信用卡信息遭竊取,target公司有4000萬份借記卡和信用卡賬戶信息遭竊取。
  奧巴馬當天簽署了一份旨在提高金融交易安全的行政命令,指出目前借記卡、信用卡和其他支付卡欺詐問題對美國經濟帶來風險,需要提高卡片加密技術,如借記卡和信用卡由芯片取代磁條,避免信息被盜取,完成支付時會被要求輸入密碼,而不僅僅是簽名。(完)  (原標題:奧巴馬自曝就餐時刷信用卡付款被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xv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